开发-长度单位换算

pt (point):点 (印刷),印刷使用的一长度单位之缩写(pt.),又称磅因、级,指的是72分之一英寸。
英寸 (吋)是使用于联合王国(UK,即英国(英联邦)及其前殖民地的长度单位,一般为1in=2.54cm,在英制里,12英寸为1英尺,36英寸为1码。
DPI (Dots Per Inch,每英寸点数)是一个量度单位,用于点阵数码影像,指每一英寸长度中,取样、可显示或输出点的数目。
px (pixel,像素):是一个虚拟长度单位,是计算机系统的数字化图像长度单位,如果px要换算成物理长度,需要指定精度DPI(Dots Per Inch,每英寸像素数),在扫描打印时一般都有DPI可选。Windows系统默认是96dpi,Apple系统默认是72dpi,PHP GD2函数 默认是72dpi。

换算关系

1
2
1(pt) = 1/72(英寸)
1(px) = 1/dpi(英寸)

以 96dpi 来计算, pt : px = 72 : 96

pt px
72pt 96px
42pt 56px
36pt 48px
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